台掃:守聽原則

出自台掃

勿發話

首先必須瞭解及遵守無線電射頻規定。 請洽各團體及部門

守聽

(以台中市警察局為例) 了解警務行政系統[1], 了解身處哪一轄區,發生事故或事件直接向轄區報案增加處理速度,打 119 需透過轉述延長處理時機,報案請說明人事物或特徵,以免浪費社會資源。 請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事故發生, 減少警員負擔,因為台中市警力真的不多, 如遇拖延請體諒警員辛苦。

可了解警員執勤狀況,這職務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所以請體恤警員辛勞。 例行勤務使用無線電,辦案請用行動電話。目前更換警平計劃, 警務系統擁有一流通訊設備, 但因警務區域劃分導致各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現象, 遇緊急現行事件各分局採用通報方式無法達成各分局合作逮捕, 尤其縣市交界處行成治安死角。

警局使用基地台通話的同時未將手機音量關閉導致回授音嚴重影響通訊品質, 警員卻不自知,因為他自己聽不到。各分局頻率使用整數容易受電子產品干擾, 又未將DCS分開各分局間容易產生干擾。

守聽好日: 如選舉開票護送票時所有警頻會亮起來。

可惜警察未學無線電團體常識之報讀法 Alpha, Bravo, Charlie… 故讀車牌各有一套。